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口岸保税

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工程

2017-12-26

项目名称:四川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业主单位:四川宜宾港集团
项目地址: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物流园区疏港大道与临港大道交接处
项目规模:231亩
建筑面积:6.65万㎡(一期)
项目投资:19915.3万

项目背景:
(1)港口功能内移成为趋势,“第五代港口-联营合作子母港”模式推动内陆现代物流业发展水平,提升对外开放度。
(2)开放型经济发展平台成为制约内陆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现代物流作为外向型经济的先导服务产业,应优先发展。
(3)保税作为连接国际市场的通道,应该作为宜宾发展现代物流和建设区域性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进行大力发展。

但目前宜宾市仅有“两仓”,已不适宜未来的发展需要。首先,现有两仓与四川江运桥头堡的建设要求不相适应;其次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不相适应;再次,与区域经济的发展不相适宜。因此,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受到海关总署、省、市各级的大力支持。

2012年2月23日国家海关总署与四川省签订了《海关总署——四川省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明确提出“积极支持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申请设立工作。
同年4月13日成都海关与宜宾市政府签署《成都海关——宜宾市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重点提出“积极推进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申请设立工作”。 2013年3月20日,国家海关总署、外汇总局、税务总局、财政部四大部委相关领导再次莅临宜宾指导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的申请与建设工作。

项目规模:
项目地位于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宜宾港志城作业区西北方向,疏港大道与临港大道交接处,拟在宜宾港保税仓库和监管仓库所在区域上扩大升级,总用地面积231亩,本次新增土地面积133亩。

分项投资额:
本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估算结果19915.3万元,其中本次新增投资17000.3万元。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