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口岸保税

宜宾长江上游商贸物流中心

2017-12-26

项目名称:《宜宾建设长江上游物流中心规划(2013—2020年)》
业主单位:宜宾市人民政府物流业发展办公室
项目地址:宜宾市
咨询缘由:为梳理宜宾市物流业发展思路、谋划宜宾市未来5-7年物流业发展宏伟蓝图的重要步骤,宜宾市人民政府特邀中智团队规划出台有利于宜宾市物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物流政策。有利于宜宾市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宜宾市一、二产业提供高效低成本的物流服务,提升宜宾市在长江上游物流区域的中心地位,促使宜宾地区全面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长江上游物流中心”、“全省通江达海交通枢纽中心”。
咨询方案:为宜宾市打造三个层次的物流节点体系,分别为物流园区、物流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并构建“一个物流园区、六个物流中心、十四个物流配送中心”的物流节点空间布局。规划以港口物流、工业物流(含酒业、重装大件、矿产品物流等)、商贸物流等为重点,以物流通道、物流节点、物流平台、物流市场建设为抓手,推动宜宾市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的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长江上游物流中心。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