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物流股份物流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物流讲堂·供应链专题讲座暨物流讲堂开班活动

2021-09-16

四川省物流股份物流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

开展物流讲堂·供应链专题讲座暨

物流讲堂开班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企兴企战略,打造专业物流技能人才队伍,提高新时代物流智库、创库服务能力9月16日下午,由四川物流股份公司党委、工会联合主办,物流产业研究院承办的“物流讲堂·供应链专业讲座”培训班顺利开班。四川省物流股份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崔标林,党委副书记、董事罗华北,工会主席姚寅,副总经理司志阳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物流产业研究院总经理王智超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物流讲堂培训筹备情况。四川物流股份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毕成、其他分子公司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物流产业研究院全体人员共42人参加本次培训。

罗华北副书记和姚寅主席分别代表物流股份党委和工会对此次培训会作致辞。

 

 图片3.jpg

主讲人:物流产业研究院项目管理部副部长、高级咨询师  王巍

 

近年来,多式联运作为物流供应链领域降本增效的重要突破口,已经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层面,特别是“一带一路”的推进和运输结构的改革等多因素叠加影响,再次将多式联运推向了“风口浪尖”,成为了行业聚焦的热点。在此行业背景下,物流产业研究院项目管理部副部长、高级咨询师王巍作了题为“构建多式联运体系,提升物流发展质量”的专题讲座,讲座以多式联运的基本内涵与发展意义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欧美地区多式联运发展的先进经验,并在深度分析国内多式联运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探讨了企业如何“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提出强港筑基、合纵连横、整合资源和求同存异等四大发展对策。在随后的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多式联运并结合自己的岗位实践展开了热烈讨论。崔标林对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今后要不断探索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形成长效机制,带动公司上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物流产业研究院作为“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和国内一流的专业物流研究机构,始终围绕“一带一路高端物流智库”的战略目标,坚守“物流新价值的挖掘者和创造者”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部署,紧扣集团的战略发展需求和要求,坚持“学习强企”、“人才强企”的新发展理念,建立适应公司发展战略的内部培训库。通过多维度培训模式创新,致力于培养一批具备专业技术能力的人才队伍,形成相互学习、持续提升的专业技术团队,引领物流产业研究院可持续发展,实现技术人才精准培养与物流行业发展“同频共振”。

近年来,物流产业研究院基于强大的专家团队、优质的技术团队以及雄厚的行业资源等先决条件,贯彻落实学习强国理念,围绕公司主要业务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有序开展“物流知网观点发布”、“个人观点大讲堂”、“项目经验分享会”以及“物流大讲堂”等系列培训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培训活动的开展切实激发员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推动“自主学习、创新应用”的良好氛围形成。

伴随着为期3个月的“十四五”系列培训及考核圆满落幕,物流产业研究院内部培训体系雏形显现,人才培养、选拔以及管理等方面资源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通过“现代物流大讲堂”等主题培训常态化举办,将为四川物流股份人才培训体系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和示范作用,并为集团选人育人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同时,亦可帮助各分子公司理清“十四五”发展思路,针对各分子公司的发展痛点,提供优质的集成服务。以此推动物流产业研究院快速形成标准化、具有影响力的内部培训机制,全面提升项目团队的整体素质,培育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助力集团职工队伍呈现“朝阳气息”,推动集团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同时,物流产业研究院以提高项目实施效率、提升技术人才专业化水平为导向,研究创新培训模式和途径,将通过培训视频上传物流知网、分子公司定期培训巡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培训,将自主学习有机融入到物流产业研究院各项工作中去,并要求全体员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今年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物流产业研究院作为培训班承办方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周到服务,精心保障,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有效提升了物流股份公司全体员工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促进了各分子公司之间的业务交流、经验分享。后期,“物流讲堂”主题培训活动将继续常态化举办,努力创建“学习型企业组织、知识型讲师队伍、创新型人才队伍”的人才培养体系,助力物流股份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